漆彤教授受邀为湖北省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业务培训班授课

2019-11-08 09:45    发布人:管理员

中心动态2.png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受省高院邀请,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漆彤教授为湖北省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业务培训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授课。漆彤教授的授课题目为《外商投资法视野下的投资争议解决》。
      在三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漆彤教授分四个部分就新《外商投资法》与投资争议解决之间的关系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上进行了深入阐释。第一部分首先回顾了过去四十年里我国利用外资的历史进程和成就、我国外资立法的发展演进以及我国外商投资司法审判工作的基本状况,认为我国外商投资司法审判实践展现了从行政权导向到司法权导向的转变。第二部分结合2019年《外商投资法》具体条文,从制度创新的五大亮点、外资管理的三驾马车、外资促进的三大特色、外资保护的三大热点,以及当前《外商投资法》的配套工作、《外商投资法》的潜在外部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三部分主要考察了《外商投资法》所带来的具体制度变化对投资争议解决及法院司法审判工作的影响。第四部分以外资安审决定的司法救济为例提出了今后国内法院在保护外资方面可能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