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构建世界贸易与投资组织专题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7-08-15 20:23    发布人:管理员

      晚近,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为代表的多双边经贸协定展现出明显的贸易投资规则一体化趋势。从贸易和投资的国际治理结构来看,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正陷入发展瓶颈有边缘化之虞,另一方面,以双边投资协定为主的碎片化的当代国际投资治理格局弊端丛生,亟待开展体系性的变革。在此背景下,一些中国学者提出了推动构建世界贸易与投资组织(World Investment and Trade Organization, WITO)的基本构想,其要旨是坚持多边立场,顺应贸易投资规则一体化趋势,通过对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进行升级换代,进而形成一个更加适应世界经济发展需要的新型国际组织。
      为对该议题进行广泛的科学论证和深入讨论,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与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将于2017年9月15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推动构建世界贸易与投资组织专题研讨会”,欢迎各界专家学者踊跃参会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附: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7年9月15日下午 14:00-17:00
会议地点:武汉大学法学院大楼 323会议室
会议联系人:安营
电话:027-68756957, 13871076330

初步议程

14:00-14:15 简短致辞
14:15-14:30 与会代表合影
14:30-16:00 主题发言及点评
主题发言一:
论世界贸易与投资组织的构建,清华大学,杨国华教授
主题发言二:
向多边投资框架迈进,西安交通大学,单文华教授
主题发言三:
走向多边投资协议之路——中国视角,武汉大学,漆彤教授
16:00-17:00 集体讨论

分类: 通知公告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