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武汉大学国际法所学术沙龙

2015-03-29 16:40    发布人:管理人

  2015年3月26日武汉大学国际法所学术沙龙召开,法学院漆彤教授发表了有关“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的主题报告。
  报告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分析与探讨,指出了由于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的需要,中国经济发展新战略和外部市场的需求等因素所形成的背景。会议中各位师生对于“一带一路”在国际法上的性质进行了不同的理解和争论,其中主要包括地理位置,合作对象,合作范围以及定位的讨论与争议。漆彤教授更从宏观角度和国际经济法不同的视角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对于国际法的潜在影响。
  会议最后,漆彤教授对于“一带一路”构想中的中国特色进行了分析,认为从宏观层面而言,我国对于世界秩序的建设逐渐有所作为,积极主动构建国际规则,维护和平与正义,促进世界和谐。从国际经济法的视角而言,对于金融法、投资法、贸易法等内容都有一定的影响。

编辑:李建坤 叶处然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