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

2015-03-10 22:52    发布人:管理员

  姚梅镇先生是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科的奠基人与开拓者,也是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创始人,为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姚先生百年诞辰之际,为弘扬先生的学术思想和科学精神,2014年11月1日,武汉大学法学院在其主办的“纪念姚梅镇先生诞辰100周年暨中国国际经济法研究会2014年年会”上宣布建立“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2014年12月18日,“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正式获得湖北省民政厅颁发的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基金会全称:武汉大学姚梅镇法学基金会
  基金会性质:非公募基金会
  住所:武汉大学法学院
  法定代表人:余劲松

  基金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姚梅镇先生的学术思想与科学精神,发展中国的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事业,更好地培育高素质的法学人才,多出原创性法学研究成果,以推动中国法学尤其是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服务国家的法治建设。
  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
  (一)推进中国国际法学尤其是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包括设立国际经济法研究中心,资助和组织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高层次论坛;资助出版高水平学术著作、刊物;资助设立国家和社会急需攻关的重要科研项目等;
  (二)奖励国际法学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支持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建设,奖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资助和组织互动式国际学术交流等;
  (三)支持、投入与法学教育与研究事业有关的其他项目

分类: 姚梅镇法学基金会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