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8-05-05 12:15    发布人:管理员

      4月13日下午,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4月14日,新华社获授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自2013年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以来,目前中国已有11个自贸试验区。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的特殊之处在于,在全岛范围内建设自贸试验区,致力于将自由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结合起来,探索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大范围的开放,既对接国际高标准,又符合中国国情,以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代茹萍

分类: 行业热点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