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正式发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2017-12-29 20:23    发布人:管理员

      

2017年11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公开《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12月26日,发改委发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精心组织、积极研讨,由漆彤、卓峻帆执笔撰写并及时提交了对该《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书,就该《征求意见稿》提出以下五点看法和完善建议:(1)投资主体涵盖不全;(2)在线平台构建不完善;(3)对有关机关的监督力度不足;(4)与其他法律法规的协调不足;(5)部分用语含义不明晰。
      

从《办法》的最终文本来看,中心建议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今后,中心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完善我国投资法治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卓峻帆)
附:《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正文与《征求意见稿》条文对比.docx

分类: 行业热点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