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领导齐聚一堂,研讨我国外资法的完善-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中国外资法律制度重构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5-06-06 08:59    发布人:管理人

  为了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中国外资法律制度重构研究”项目的启动工作,积极开展课题的研究,武汉大学法学院张庆麟教授任首席专家的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第三批)《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与中国外资法律制度重构研究》课题于2015年5月23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了课题的开题报告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商务部条法司、商务部外资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和国务院法制办的评议专家、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国际法所部分教师以及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无标题1.png
  会议由武汉大学国际法所副所长、边境与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敏友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郭明磊副院长致词,祝贺张庆麟教授获得该项目的立项,为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对各外校专家莅临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国家对社会科学今后进一步发展方向的几点要求。随后武汉大学法学院汪习根副院长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国家每次的重大变革,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张庆麟教授的课题是中国外资法重构研究的一个良好开端,并对各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课题首席专家张庆麟教授从课题背景、内容、意义以及各子课题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大概的介绍。最后,与会专家纷纷发言,高度赞扬该课题在目前我国外资法改革背景下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认为课题选题准确,实践性强,课题提出的许多问题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行依法治国面临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希望课题组紧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同时,专家学者们还围绕我国外资法的完善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无标题2.png
供稿人:张绕新、蒋海波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