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彤教授出席联合国贸法会第三工作组投资调解准备工作论坛

2022-05-05 14:27    发布人:管理员

8.png

      2022年5月5日,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三工作组投资调解准备工作论坛(UNCITRAL Working Group III on ISDS Reform: Forum for Further Preparatory Work on Investment Mediation)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我院漆彤教授受邀在线出席本次会议,在第一单元作专题发言并参与圆桌讨论。

      本次会议系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和亚洲国际法协会共同举办的年度系列会议。此前已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举办过两届。

9.png

      漆彤教授长期跟踪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改革议题,尤其对投资调解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曾作为观察员多次参加联合国贸法会的会议研讨。发表了《调解在国际争端解决中的发展与应用》《论“新加坡调解公约”对投资争端和解协议的适用》《论投资者与东道国争端调解机制的透明度规则问题》等系列论文。漆彤教授也十分关注国际条约如何适用于港澳台地区的特殊法律问题,在两岸三地发表了《论ICSID公约在香港的适用》《论“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在港澳台地区的适用》等相关国际法论文,并于2022年3月入选香港特区律政司“国际法律与争端解决服务专家组”(International Legal and Dispute Resolution Services Expert Group)成员。

10.jpg

      本次会议信息,可参考以下网址:
https://uncitral.un.org/en/content/uncitral-working-group-iii-isds-reform-forum-further-preparatory-work-investment-mediation-5

      漆彤教授的发言全文及圆桌讨论记录:https://mp.weixin.qq.com/s/W5tu5i1UbHf9U9YCiI8AQA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