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品:《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一书正式出版

2019-03-13 22:19    发布人:管理员

      由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漆彤教授主编的《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一书,已于2019年2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该书为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与法律出版社联合打造的国际法文库实务系列之一。全书共56万字,定价118元/本。

图片 1.png

《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一书购买链接:
http://product.dangdang.com/26917127.html

一、编写目的
      伴随“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化,中国海外投资规模正在迅速扩大并经历升级转型。与此同时,中资所面临的风险安全问题也十分突出。造成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之处在于国家层面的海外投资安全保障机制缺失,以及投资者对海外风险及其法律防范的普遍性认识不足。当前,世界和中国都进入了发展国际投资的黄金时期,加强投资领域的普法教育,培养专门性的海外投资法务人才、构建中国海外投资安全保障体系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Wuhan University Center of Overseas Investment Law, COIL)组织编写了这本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以飨读者。

二、内容简介
      《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一书以问题导向的论述方式、精心挑选的实务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揭示海外投资风险与国际投资法律常识,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两大特色。
      《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分为法律基础、实务操作以及附录3篇。其中,法律基础篇10章,分专题、有重点地介绍并讨论海外投资必备法律常识;实务操作篇5章,以海外投资者为视角、按投资活动的完整流程划分,对前期准备、项目谈判、项目运营实施、撤资、纠纷预防与处理5个阶段的风险与法律防范要点,分别进行归纳和总结;附录篇精心汇集了有关境外投资的重要法律法规、条约文件、业务规程等重要资料,以方便读者参考。

三、读者对象
      本书通俗易懂、深浅适度,既适合不具有法律基础的普通读者作为普及性读物来阅读,也适合具备一定法学理论基础或实际工作经验的读者作进一步的提升。本书的读者群包括中央及地方各级涉外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存在海外投资业务或潜在需求的企业管理层、业务及法务人员,为外商投资或海外投资提供咨询服务的中介人员,如律师、会计师,开展有涉外法律课程的大专院校师生等等。

四、编写分工
      本指南的体系和大纲由主编提出,各撰稿人按照优势分工撰写,最后由主编统一修改定稿。具体分工如下:第1章(漆彤)、第2章(黄丽萍)、第3章(宁红玲)、第4章(宁红玲)、第5章 (邱文)、第6章(刘相彬)、第7章(刘雷冰)、第8章(王晓晓)、第9章(黄丽萍)、第10章(陈筱丹)、第11章(邹怡菲)、第12章(芮心玥)、第13章(窦云蔚)、第14章(李建坤)、第15章(胡思岑)。由于作者水平有限,加之编写时间仓促,疏漏错误定有不少,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附:

图片 2.png

《中国海外投资法律指南》一书购买链接:
http://product.dangdang.com/26917127.html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