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正式成立

2019-02-27 18:00    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2月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倡议发起,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六所高校法学院及中伦、环中、环球、瑛明四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创办的“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rbitration Forum)正式成立。这是我国仲裁界第一个投资仲裁领域专业性研究平台,也是中国首个全球性的国际投资法律研究平台。
      论坛以促进国际投资仲裁研究交流、服务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实践和理论发展为宗旨,汇聚国际投资法律与仲裁领域有深厚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通过举办年会、发布国际投资法律与仲裁年度报告、进行专项课题调研等形式,将在为政府部门、仲裁界及企业界等提供研究和智库支持、为实务界和学界搭建沟通的桥梁、宣传并推广我国仲裁实践发展与理论研究成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创始机构和副主席单位,武汉大学法学院积极参与了论坛的创办活动,推荐了肖永平教授担任论坛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心主任漆彤教授担任论坛副主席,肖军副教授担任论坛副秘书长,并将积极支持论坛后续工作的开展,与各创始机构一道,为推进中国国际投资法律与仲裁发展不懈努力。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