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代表出席中国外资法新发展与《外商投资法(草案)》研讨会

2019-01-22 14:12    发布人:管理员

图片1.png

      2018年12月23日,《外商投资法(草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这是自2015年1月19日商务部公布《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后历经四年时间对该草案的再次修订。本次征求意见期限截止到2019年2月24日,但1月中旬就进入了二读,意味着外资三法统一进程正在提速。
      《外商投资法》的立法工作,是深化改革开放的一件大事,需要学者们的积极参与。为进一步加强对《草案》的研究,发挥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和参政议政职能,2019年1月19日,由中国著名国际投资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余劲松老师牵头的一批学者汇集在辽宁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外资法新发展与《外商投资法(草案)》研讨会”,并拟形成会议纪要予以呈报。
      漆彤、张庆麟等多位中心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就《草案》二读稿发表重要看法。中心主任漆彤教授于2018年12月26日提交的十点《草案》修改建议,有三点已在二读稿中得到体现。中心也将于近日提交对《草案》的全面修改意见和建议。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