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队参加第11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比赛香港预备赛

2018-02-27 17:51    发布人:管理员

      2018年2月22日至23日,第11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比赛(第5届香港预备赛)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亚洲知名高校以及HKIAC等仲裁机构。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研究所肖军老师担任教练,2016级硕士研究生芮心玥担任助理教练。队员分别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卓峻帆、吴鹏杰、钟俐、汤梓奕。
      第5届香港预备赛为第11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比赛前的不设奖练习赛,赛题及比赛规则与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一致,旨在促进国际投资仲裁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国际投资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此次大赛的裁判由HKIAC的仲裁员及国外顶尖律所国际投资争端解决的律师共同组成。
      本次大赛中,我校代表队队员卓峻帆、吴鹏杰(代表Respondent)对抗HKIAC代表Ashley Stanley-Ryan,队员钟俐、汤梓奕(代表Claimant)对抗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两场比赛紧张激烈,参赛队员以冷静自持的庭辩风范和深厚扎实的专业底蕴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并于赛后至英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进行参观座谈。通过此次比赛,队员们加强了对于国际投资及争端解决机制的认识,提升了英文辩论水平,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夯实了基础。
1.jpg


供稿:吴鹏杰、汤梓奕

分类: 中心动态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