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第二届绿色投融资会议将在巴黎召开

2015-03-19 22:43    发布人:管理人

  2015年5月19日至20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将在巴黎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绿色投融资会议(Second Green Investment Financing Forum,简称GIFF)。2015年对于气候变化政策和低碳投资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一背景下,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吉里亚(Angel Gurría)将组织召开第二届绿色投融资会议,并欢迎各国高级政府官员和绿色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等就若干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将按照“查塔姆宫规则(Chatham House Rule)”进行,这意味着与会者可以自由使用在会议中获得的信息,但不得透露发言者及与之相关机构的身份,也不得透露任何其他与会者及其相关组织的身份。
 
  根据经合组织的安排,本次会议将发布绿色投资银行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会议还将重点关注包括绿色债券(green bond)在内的具有发展前景的投资渠道。此外,会议还将讨论风险防范措施问题,以促进OECD成员国和其它各国的机构投资者在绿色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
  
  OECD绿色投融资会议旨在通过对话方式促进各国和各机构之间的相互理解,以调动私人投融资主体在低碳和环保基础设施领域的积极性。该会议的发言人包括来自各国政府、绿色投资银行、机构投资者、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第一届绿色投融资会议于2014年6月12日至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作为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曾在会上发表重要演说。    

http://www.oecd.org/investment/2015-green-investment-financing-forum.htm   

(资料来源:OECD)   

(供稿人:叶处然,李建坤)

分类: 行业热点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