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北京举行

2015-03-17 22:24    发布人:管理人

  2015年3月17日,第五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北京举行,本轮谈判为期三天,双方将就文本继续交流意见。
  2013年11月21日,第16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正式宣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该谈判将涵盖投资保护和市场准入两个方面。目前前四轮谈判已圆满结束,其中前两轮主要是谈论一些规则和所关注的问题,第三轮中国对协定提出了一些建议,第四轮双方已经真正进入了实质性的谈判阶段,欧方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从而为第五轮谈判的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与欧盟的谈判,不仅要中国与欧盟层面达成一致,欧盟与欧盟成员国层面也要达成一致,相对来说,谈判所涉及的国家和谈判内容比较复杂和广泛,难度也相对较大。其中难点可能在于欧盟会对环境、劳工标准、人权、国有企业等方面向中国施压,双方也将就准入前国民待遇与负面清单的问题展开争论。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ae/ai/201503/20150300911546.shtml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供稿人:马海丽,吴西西)

分类: 行业热点

标签: none

© 2014-05 武汉大学海外投资法律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邮编:430072